close

111203.jpg  幫冰塊臉打下宣傳GTV八大12/16起一~五晚上八點再次播出  步步驚心
希望別剪太多....

 

最後一篇了,哈!完結。

之前沒看〝宮〞劇不覺〝步〞劇服裝好看,看過〝宮〞劇後,才覺得〝步〞劇裏的服裝漂亮很多。原諒我的愛比較><|||

我竟然最愛外罩白色衣、黑色領居喪期間穿的那套系列。宮廷上一群人都黑白系列,漂亮。若曦那套黑白旗服,超入我的眼。老四身上,那場德妃對兒子說:就算全天下承認了你這個皇帝,我也不會承認。然後,他慢慢走到宮廊前俯看紫禁城的那套服喪帝服,最有FU。大概被劇情影響,為雍正帝擁有天下卻如此孤單、受傷,而難過。

原來侍候皇帝的宮女地位比洗衣服的還要高,衣服都穿得很華麗。看那段浣衣局,不覺聯想到韓劇的同伊,她也曾在後宮當洗衣宮女。穿著也是比侍候帝王貴妃的宮女差。嘿,原來都源出偉大的中華帝制文化。

道具花樣也挺多的,不論是木藍簪、鼻煙壺、成套茶具都很精緻。然後我很好奇,那場老四被整吃很多鹽的玩意兒,大家吃的是不是果凍?

再來,可不能忘記會被戲打到,得有動聽的主題曲、片尾曲烘托。我個人最愛三寸天堂。只要音樂一出現,就想到雍正若曦的生離死別,感傷的Fu一湧而上。

   寫了精彩點,也有敗筆處。

   全劇最讓人想翻桌的,就是那片假到不行的電腦合成荷花池、及夜晚學騎馬的那片草原。不懂,都花大錢下去了,為什麼不用實景拍攝?呀,對了,劇中大都飄雪冬景,拍攝期不是荷花季節。該是找不到盛開的荷花湖,趕拍攝完成進度,可以理解。畢竟,每天開工都在燒錢。

那夜晚的草原呢?是找不到這樣如詩夢幻的夜色草原嗎?也可能天候不佳,趕拍進度,只能在棚內合成吧。(呀,我真是好心腸的觀眾^^)說真的,電腦合成技術再進步,究竟沒有實景來得真實、生動。如果可以重拍的話,請拿掉電腦合成荷花田、跟夜晚草原。超破壞畫面美感,完全沒Fu

還有,沒事幹嘛把黃梅調十八相送給搬進去?就像〝宮〞劇搬現代歌舞秀進青樓演出一樣,教人噴飯。我很明瞭,編導們想展現女角利用現代技巧的在古代求生存效果。可看得時候,就覺不倫不類、不入眼。這個片段,過(老四快問快答手勢)。

幾場對白銜接得奇怪,明明聽到大阿哥跟康曦帝要若曦時的當兒,她根本沒昏倒,十四卻跟老八說她當場昏了。還有,老八明明就被若曦拒絕,他卻跟老四說他倆都因權位、棄若曦。我想了很久。雖然,若曦處在封建的帝王世界,表面上她是受制、被動的命運,可深層來看,其實老四、老八在感情上,都很尊重她的選擇。就連康熙帝也想把她指給後來鍾愛的十四。

不過,最近穿越清裝劇過熱,大陸廣電局已下令電視台黃金時段禁播宮鬥穿越這類劇碼,就差一紙公文了^^

最後,就以法句經中的偈語,做為〝步〞劇系列文結束-

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

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p.s對不起,沒看步步原著,僅就電視劇版本隨意聊聊咩。^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劇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