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思安3  勇於挑戰的歌手-陳思安

在一個連假週末,濕冷雨不停的午後;來到中視模仿秀模王節目的攝影棚,和pk人氣夯的歌手陳思安,有了場短短訪談。

很難想像,眼前純樸、誠懇、認真、堅持的輕熟女,已有長達十幾年以上資深演藝經驗的唱片歌手。13歲參與歌唱比賽,18歲發行唱片,曾入圍十九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歷經黑膠唱片末期、暢銷口水歌、個人專輯、甚至晚會主持、電台DJ等等如此豐富演藝資歷。

 

 

-- 我不是江蕙

 

「其實我從來也沒有想到要參加比賽。一直以來,我都是一直演我自己-陳思安。」她這麼說著。

一直做自己的陳思安,沒想過參加競賽秀。卻因熱門模仿秀【超級模王大道】節目製作單位,於網上搜尋發現有著和江蕙相似聲線,曾經出過專輯-我不是江蕙;主唱陳思安,邀請她應援林俊逸的台語歌,期以小哥、江蕙二人演出擦碰火花,以豐富節目效果。而她,不負眾望,交出漂亮戰績。於是第二季【超級模王大道】製作群再度邀請她參賽。

隨著模仿秀節目熱播,令素來在南台灣廣播界活躍的她,打開電視圈的知名度。許多商演機會、活動,接踵而至。種種熱效反應,著實讓唱片公司、經紀人領受到這節目平台跨越台灣,遠至中國、美西等地區的紅火效益。

初接到節目單位參賽邀請時,她是抗拒心態,覺得比賽和助人加分是有差別。她更明白這不是一個單純的歌唱比賽,而是以模仿為主的節目秀。競賽者必須在神韻、歌聲、講話、穿著等等,十足十的像模仿對象。這不是單單素人舞台,而是經過完整、精心設計演出的藝人秀。

競賽陣容裏,不論面對演戲、素人演出、歌唱等十八般武藝的各路英雄好漢,即使實力雄厚的她,也是「驚起來肯」的心情。每次聽到分數響聲,都有一種等死的感覺。

可也透過這個節目嚴格的洗禮,得到了成長,在表演觸角上也拓寬了視野。她不再單純唱歌,開始了戲劇接觸。也從中學習到演戲、與歌唱的巧妙結合。與小鳳飛飛-方寧的pk賽中,更見識如何呈現完美整體舞台效果的重要性。於是,她開始設計演出橋段。虛心接受主審邰智源的建議,發揮自己歌唱技巧、優點。期以在模仿別人的到位演出秀裏,也能有最佳的個人台風、價值,展現磨練多年的唱功實力。

 

-- 一路玩到底

 

……原本只是唱片歌手,只是試試看。可是當妳玩玩玩,玩的過程當中,會覺得說我應該把它玩到底。所以我會有這樣的企圖心,希望能夠參賽到底。……模王需要半年時間的全力投入,所以我已經辭掉了深夜凌晨主持的廣播節目。今年進入第十年,我毅然決然的把它辭掉……

為了這需時半年、全力以赴的模仿賽秀,她毅然辭掉深耕十年的廣播節目。亦可以看出思安多麼重視它,多麼努力的想要完成這個讓她成長、再造人氣的模仿節目。

透過參賽過程中,深深瞭解自己所缺,希望自己不只是唱片歌手,同時也能夠朝編劇、演戲、歌唱、乃至活動代言、商演主持等全方位藝人的目標前進。更希望將來會是一個快樂的藝人。

談到未來,思安也表達了一些想法。打算在模王告一段落後,今年江開始籌備新專輯。作品走向會延續模王裏模仿二姐江蕙路線,朝以前「潰口」、唱腔(台語音)的方向。同時也希望以海外個人演唱會目標進行。有許多想法,期望能在今年實現、一一完成。

從唱片歌手到全方位藝人,是思安挑戰的目標!因模仿競賽秀延伸了表演觸角,她有了一個努力、明確的方向。歌唱之路,一崁跨過一崁。對於未來,她勇於挑戰-陳思安。20130426

 

陳思安2  歌唱之路,一崁跨過一崁。對於未來,她勇於挑戰-陳思安。

arrow
arrow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