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3.jpg  幫冰塊臉打下宣傳GTV八大12/16起一~五晚上八點再次播出  步步驚心
希望別剪太多....

至於,馬爾泰若曦、若藍,這對悲情姐妹花,完全是對照來的。看若藍一輩子自囚,無視老八的愛與付出,戲中安排她向佛,會覺是諷刺。敲了一輩子木魚,竟沒通曉活在當下、珍惜身邊幸福的佛理,也不知在唸啥經典?這麼難懂?好吧,只能說想要逃避誰誰誰,都唸佛去。心迷法輪轉咯。

而這位闖入清宮的現代女孩馬爾泰若曦(張曉),其行徑、想法還真讓人怨不了、嘆不得。週旋於幾位阿哥間,有些網友批她水性楊花。她以旁觀者自居,不敢影響歷史,殊不知已在歷史中。作者、編導在情感對象選擇上,讓女主角很符現代人想法。捨老八、就老四,為了將來保命。明明不管跟老四或老八,都是共事一夫的局面,卻以這爛理由拒絕老八,還要矯情的給予忠告。結果是一切事件的禍頭子。可畢竟是女主角,過於功利選擇的愛情,會被丟石頭。所以,一定要強化她跟老四間相知相倚、至死不渝的愛情。從坦承只想找庇護牢籠,到老四坦誠相待,心房打開,一路下來的情感,還真是讓人糾結、掬淚。這也是若曦角色成功因素。

十三與綠蕪的一段悲情,也教人心酸、嘆息。十四對若曦的情感走階段性,感覺二十幾歲的若曦,老四、老八搶著要,歷經滄桑的三十好幾,就丟給十四了。十四的率性,成了若曦、老四死別的關鍵,教人想海扁他那張帥臉。哈。

最後,重頭戲來了。(對不起,此劇中心人物是女角,可老四成了我的大愛,所以老四壓軸,哈^^)步步可是完全改寫許久以來奪位、心狠的四爺雍正的歷史形象了。至少,我是被野史所影響的觀眾。原作者是不是雍正粉哪?不然,為什麼把他寫得這麼有血、有淚?這麼深情?城府、心機得完全不討人厭。當他說出「想要」(皇位),陪淋雨、擋飛箭,不只擄獲若曦的心,連我都愛上老四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這樣的男人,卻浮沉於宮鬥權術中。好像皇位是保命符,若不奪取,自己也別想茍活。一下子合理了所有的狠酷奪權,整肅行徑。儘管那也是出自若曦對貪贓枉法官吏的殺一儆百的說法。他認同、欣賞,鐵腕實行。最後也因此失去若曦。當然,也是妒恨猜忌,及十四作梗,造成的分離死別局面。也基於아줌마個人偏愛四爺這個角色,對暗示康熙帝的死,是四爺動手腳的新版本,不大能接受。他想要帝位,基於心有治國抱負,及牽涉到十三、若曦的命運,不是出自貪權私欲。對貪官污吏狠酷,是他認為殺一儆百手段,可以扼制吏治腐敗。至少走到25集,四阿哥是這樣性情角色塑定。雖然,又埋了個康熙讓四阿哥代替祭天。印象中,能夠行祭天這大禮,只又皇帝,要不就是等著繼承大統的太子了。所以,儘管又來個康熙託四爺口諭要他輔佐十四。아줌마主觀認定這完全是要加強四爺心創的戲劇效果。反正,癡情的人,就是不能狠到連老爸都要殺啦。

說真的,不是虐劇,還沒這麼感動。悲劇戲碼,從來最深刻、難忘。他那句:妳受傷,我會更痛。把妹高段到完全更新雍正帝正面癡情形象,大概是步劇最大的效應。這會兒,清代癡情皇帝排行榜,於順治皇後,再加雍正帝一枚。Yes^_^20111211修改

 

p.s對不起,沒看步步原著,僅就電視劇版本隨意聊聊咩。^O^

arrow
arrow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