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ON AIR"完結篇,最後一場戲,宋允兒演得太可愛了,忍不住思索起韓劇各女星不同的演譯方式。總不能老把焦點放在男星身上吧。

  看了許多韓劇的感覺是,韓劇女二角色大部份都愛用歇斯底里的方式來詮釋反派性格,女一則壓抑或優雅一點點,喜劇則愛用誇張、擠眉弄眼式。韓劇導演大都愛用特寫鏡頭拍女星的臉部細微變化,整型過的女星一旦特寫細部表情,那僵硬完全呈現反效果。像蔡琳和韓藝瑟的戲,就是因為不習慣看她們因整型而僵硬的表情放棄的。

  女一角色又有木頭形和平實自然派之別。木頭形大都肢體語言不大,只有臉部呈現喜怒哀樂,最多就嚎啕大哭,像金荷娜、南相美、李瑤媛等。平實自然的就像李貞賢、孔孝真、崔真實。誇張一些的就李多海、蔡琳、柳真等。

  我個人較鍾愛平實自然演譯派的女星,像謝謝裏的孔孝真,我人生最後的緋聞裏的崔真實及狐狸你在幹什麼的高貞賢,無論是說話語氣、走路姿態,渾身上下就是劇中人,不是只有臉部表情,身體不動而已。這幾位,除了孔孝真較年輕外,其他二位都是熟女型的女星。比較特別的是李瑤媛,我喜歡她優雅的外型。

  如果要問我,裏面誰的演技最好,我會說不是很漂亮的女星演技比較好。當然,漂亮與否?完全主觀。有人會說崔真實漂亮,但我不覺,一旦不化粧,就是個歐巴桑,但她就是演得好。也有人說金荷娜漂亮,戲也演得好。可我看06年的戀期90天和現在的ON AIR,金荷娜演法沒啥突破。反倒老揚高音說話,誇張神情的宋允兒和大飯店裏的端莊內斂不一樣。一開始還很不習慣她的演法,越到後面就越習慣她詮釋孩子氣,又愛虛名、又故作清高,不服輸的電視劇作家性格。

  最近新戲甜蜜人生女主角還蠻吸引我的(非朴詩妍),發現引我注意的都是熟齡男女星,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