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d7ed23fb8fabfad3dc01f3cb641cecf  圖片來源:MBC     韓星網 

(劇雷,慎入)說真的,這部MBC水木劇『改過遷善』除了在韓國當地收視率不佳外,海外也不熱火。아줌마個人是覺不錯看。

看了幾次金民敏大叔的電視劇,他的演技也是頂尖的。覺得他挑演的角色都是前面迷失本性,慢慢因女主或境遇而悔悟、面冷心善的人物性格。戲型也都具明顯的批判性。如上一檔『電視劇帝王』,大膽的揭露韓國電視圈製作電視劇存在已久的詬病(6/11 SBS的水木劇就因邊拍邊播,主角李昇基受傷停播1集)。這部『改過遷善』單看劇名,也知是同樣的路線。揭櫫法律是用錢、和權勢喬的,能夠對抗的只有人的“良心”、“正義”。如同那檔『錢的化身』一樣道理。

金大叔所挑的劇都因劇情過於批判、嚴肅,導致叫好不叫座。目前『改過遷善』劇組釋出的訊息因停播收視不佳縮減2集,16集就完結。아줌마個人覺得停播不是關鍵,而是劇情裏的法律案子越走越深入的專業。前面的幾個案件還挺不錯的。可到未婚妻出現引發的那段集團空頭投資公司民事、刑法事件,不是企業主、或玩股票的投資人,真的霧裡看花。到現在아줌마還是不清楚財團投資公司裏的曲折?只知金律師以個人方式成功的救下未婚妻,不用當替罪羔羊坐牢了。儘管金大叔及每一位演員的演技再優,觀眾理解不了劇情也是白搭。這劇也是粉紅不夠,沒產生緩和嚴肅劇情作用。提早結束是對的。

其實,아줌마很羨慕男主因事故意外,造成失憶。整個走偏的人生得以修正,再來一次的主軸。畢竟,真實的人生能有幾次重新開始的機會?即使是有些人重新開始也走得很辛苦。大概全劇最讓아줌마喜歡的就是這點吧。

另外這劇的名場面,아줌마個人印象很深的是金大叔發生意外的那場戲。那場戲就是聯想到日劇大神演出的那部『大腦先生』。同樣深夜的路邊建築物。一個是造成右腦遽變,成為破案專家。一個是片段失憶,人生重來。同樣的場景,可以有不同的劇情發展。後續寫得好或不好,效果也不一樣。這就是戲劇創作。呃,為什麼聊到這邊來呀?哈哈。反正,不熱火的劇,還是有不同樂趣的。20140614

  P.S很期待接檔的新戲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除了是翻拍臺灣偶像劇外,也因有張赫、張娜拉的二度合作。呵^^

arrow
arrow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