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在追的韓劇是善德女王,因為被高賢貞的演技征服了。但那天不小心的讓我看了部韓影,車承元主演的兒子。又被演技派的熟男魅力打倒。這部電影真是太......好了,我承認,因為心情很沉,想浪費淚水。這把年紀,能被感動掉淚的,也只有親情了。對於孩子,我完全無招架之力。

  同時,也認出男主角,就是只看City.Hall第一集1/2段落停住的車承元。於是連夜追完City.Hall。真是的,之前我為什麼不耐著性子往下看?我的沒耐性,差點讓我錯過一部精彩的韓劇。看完20集City.Hall,車承元這位40歲,已婚、有兒有女的熟男就成了......我的韓劇新歡。金宣兒,這位36歲熟女,也進入我的韓劇演技派女星排行榜內。先來聊一聊City.Hall,新歡車大叔、金大嬸押後吧。

  很佩服這位編劇,不但在戲裏數落黨派政治、投機政客、貪瀆官員、和選舉制度,又加入讓婦女們沉迷的戀愛情節。枯燥的政治素材,成功的做了戲張力的催化劑。這戲的經典台詞超多,而且根本就是我們眼前的亂象。台、日、韓的政治生態,竟如此相像。其中趙國台詞中,說道:候選人的公約(政見)是用來選舉(當選),不是用來遵守(實踐)的。真是鮮血淋漓。還有男、女主角的單車旅行,未來口中的一連串所謂的政治,句句名言哪。



  頭幾集,藉由女角為捍衛自尊的好勝心、執著、熱情、善良的性格,讓男角吃苦頭的戲,非常爆笑。我想,許多熟齡的女性觀眾一定會被為了2000萬獎金的青魚小姐選拔,使盡力氣迫使男角用冠冕堂皇的藉口,破格打掉年齡規定的女角申未來所迷。對於身在公家機關的泡茶基層辦事員,不懂政治生態卻耳濡目染的很懂運用政治手段,而不自知。也因為女角未來純真的信念,她所耍的這些心眼對比政客抓權力、圖利自己的政治手段的可笑。

  看多韓劇,會覺其實導演所表現的手法、鏡頭走位都是相同調性,差別在於劇情。引人的開場,是觀眾往下看的動能,過程是收視率高低的拉距戰,完滿的結局,則決定留在觀眾心中多深印象、或多深的感動力道。

  感情部份,City.Hall也做得很浪漫,其中一幕男主角趙國用身體為補眠的女角辛未來擋太陽,很多女性觀眾一定會愛上趙國的。我就是^O^。"未來也想要個包包",透過金宣兒的演技,這句話成了我的個人韓劇經典名句。

  近來的韓劇熱退燒,大概韓國電視台都有警戒,就算再不景氣,不同題材的劇,還是繼續製作。其實有點小高興,韓國電影不景氣,讓演電影的演員接演電視劇,不然也沒機會認識這位有型的熟男車大叔。連之前看他上家族誕生宣傳City.Hall也沒被吸引。

  我想,是不是該回頭去看金宣兒的每日每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