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不到28中字的善德女王,就來寫一下最近讓我折服的韓劇女演員高賢貞及驚豔的金南吉。因為她沒發表中文正名,到現在還不知該寫高賢貞、還是高賢廷?反正喜歡她的粉絲一定知道;她就是韓劇〝狐狸,你在做什麼?〞和〝HIT〞裏的那個女主角。

  也不知從啥時開始,竟一部接一部古裝韓劇的看下去(都是李準基害的><)。當然不是每部古代韓劇都照單全收,主要還是主演的演員,才能吸住我的眼睛。會看善德女王,真的就因為有高賢貞、和李瑤媛,其他都是不排斥。沒想到,戲一開始,就被高賢貞不同於狐狸裏的形象、演技給吸住了。

  她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完全傳達了美室這個角色的冷靜、深沉、權謀、無情...不論是壓抑、忍耐、等待、算計,甚至受傷、難過、生氣等等情緒,都在她細膩的表情、及眼神運轉中流露。尤其她眉尖一挑,身為觀眾的我,竟然會暗自慶幸不是那個面對她的人。看多韓劇,會明白編劇把反派寫得夠嗜血、夠狠、夠壞,為的是襯托主角反擊的正當性、及加強戲劇張力。

  所以反派的壞,會讓觀眾討厭。可高賢貞把美室的壞演得合情合理,甚至會去同情她。她塑造美室是一個為生存、為掌控自己的命運,不擇手段的利用自己美色操控男人,也要拿到權力。為了權力,她連兒子都可以捨棄(不過她沒武則天狠,親手弒女)。可以說會讓我一直看下去完全是因為高賢貞,想看她如何從高處被德曼拉下來,也想看她最後的下場。總覺得高賢貞一定會有讓人驚嘆的角色詮釋。超期待的。



  另一個驚豔的是演被美室丟棄的兒子毘曇。這個叫金南吉的男演員,是第一次看到的。不知他之前演過什麼作品?可他把毘曇這角色演得亦正亦邪,耍狠時,眼神無情、狠辣、深沉,平常又是一臉天真、燦爛、無害的笑容。每當展露白牙燦笑,眼底閃過狡黠時,最是迷人。他深沉的神情和美室的神似得讓人稱奇。不知是不是他下了苦功,很敬業的揣摩了高賢貞耍深沉的演法,讓母子的角色更具說服力。

  戲已經演到德曼要回到王室跟美室鬥法,除了期待美室接下來的命運,也等著看編劇怎麼讓毘曇知道自己的身世及跟美室母子相認,或是母子繼續大鬥法?在互不相識時已交手過一次,接下來應該會更精彩吧?我想,這是第一部不是看主角,而是期待配角的韓劇。好像有點對不住李瑤媛和嚴泰雄,自動把他她們降為大咖的配角了^^|||。

  說真的,金南吉出色的演法,讓我想到李準基。李準基也是亦正亦邪的角色最迷人,覺得金南吉會是李準基的威脅...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