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童不在家的第二天中午,阿嬤回來。一進門便開始碎碎唸,一下問宅童去哪?一下又問陽台的涼鞋是誰的?呀明明已告知宅童去處,那雙涼鞋明明就是宅童的,平時就躺在一旁,不過早上下雨要外出路滑穿出去而已。進了廚房,又開始叨唸抹布弄到那麼濕...廢話,就因為濕才放在那邊晾呀。好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阿嬤年紀大的症狀。可就覺得煩躁。不覺犯嘀咕,沒事幹嘛跑回來,宅童不在家,我也沒工打,留在伯公家多好?有人陪她聊天,多好。我想一個人哪!
  真的,只要有書、有網路,冰箱隨便塞點食物,我可以幾天不出門。一個人東摸摸、西摸摸,多好。安靜,可以讓自己咀嚼生活點滴、思索或沉澱想法或心情。甚至啥也不想,躺在床上放空。即便是上網,也是無聲狀態。之前,白天宅童上學,我一人在家,也是上網,做自己的事。但感覺上就是不一樣。
 




  此刻,伴著我的是從網路部落格送出來可苦可樂「蒼く,優しく」的歌聲,這寧靜的空間,我獨享、而放鬆。或者心底有一絲絲落寞,啊,那是可苦可樂溫柔、又哀傷歌聲所致。在一個原色每週主宰色分析裏,這週我的生活狀況-寂寞的心。習慣一個人生活是現階段學習課題。可想想,儘管和家人同住,或容易跟人聊天、互動,我一樣有疏離感。是在有了宅童後,才去適應、接受那種緊密的感受。也許我是孤單,但不寂寞。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心)生活的。我喜歡一個人,根本不必學習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看書、上網、聽音樂。看似孤單,心卻自在。對了,上網看日韓劇,瀏覽我愛的星星,更是開心。我想,我是不害怕做孤單老人。嗯,應該說我不怕做生活無虞的孤單老人吧。


p.s   可以去晃晃  Me原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