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把宅童送到大園鄉的弘化育幼院參加寒假生活體驗了。說來好笑,知道這個調整孩子生活態度的管道,還是去問三太子爺得知的。  
  管教孩子應該找教育單位,或從親子教育書籍去尋找。我卻跑去找神明。真的,我買了很多書籍、也瀏覽許多專家學者的網路文章、商業週刊出的幾本品格養成專案,更是從頭看到尾,還仿傚裏頭提供的教案活動。  
  種種努力,宅童依然嘴賤、白目、懶散、耍小聰明來掩飾錯誤的行為。根據商業周刊品格養成實用教案裏提供的孩子品格檢測題組,宅童在負責任和信賴度,這二項是需要加強疏導、修正的。懶散和逃避責任,該是我這個媽媽造成的。過於呵護,及因怕吵鬧而妥協,就是我犯下的錯誤。  
  結果面對宅童的毛病,我卻一籌莫展。無力之下,也是因緣具熟,我跑去找三太子爺問事。有知識、卻無力的媽媽,因為孩子管教問題求神問卜,真的給他很好笑。很難預約的三太子爺,祂給我的第一句話:把他送去育幼院就好了。言簡意駭,嚇得我傻眼。心想,太子爺叫我拋棄小孩?神明怎麼可能會叫父母拋棄自己的小孩?

  好在太子爺隨即示意一位師姐過來,要我跟她拿弘化育幼院的資訊。透過那位也曾把自己孩子送去弘化生活體驗的師姐,知道了在桃園有家育幼院,每年寒暑假都會辦生活體驗的活動。讓這些水蜜桃族的孩子們學習過團體生活。回家上網一搜尋,許多弘化育幼院連結,奇摩部落格通通有。可惜,當時,宅童正好開學,去電聯絡好,寒假前一個月就報名。於是,今天結業式一完,就帶他前去報到。  
  弘化部落格上的交通資訊都標得很清楚,尤其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我更是早早記下。沒想到,還是坐過站,走了冤枉路。坐上往桃園的亞運客運,問司機有沒到竹圍站,一問三不知,還故意說是剛來的,好在有位氣質不錯的少年仔從後面出來告訴我直接坐到總站就是了。那個司機一路聊天還說有乘客問竹圍那一站,太麻煩了,我給她說我剛來的。去他的,當場抄下車號、名字,順便用手機錄下他一路聊天的內容,做為投訴證據。經過一個小時,那位好心的少年仔下車前,還特地告訴我下車直接叫計程車,因為弘化育幼院那邊沒公車。真是謝謝他的好心。  
  住慣北市縣的便利,小黃滿街跑。而竹圍總站地處產業道路,往來都是貨車、或私家車、要不就機車,哪裡有小黃影子?特地帶大車隊九折卡,因為竹圍總站沒地址,沒得叫車。打電話跟ㄚ雯仔求救,讓她上網找附近的大園車行電話。靠,附近都沒小黃。母子倆就在偏僻的大馬路上喝西北風。白目宅童還指著他老媽嗆:誰叫妳笨嘛。火大給他一記後腦勺,母子倆就在大馬路上大小聲。竹圍總站裏的司機們和駐巡邏站的人員都很冷漠,我還去過辦公室問地址叫車,面對下車半個多小時都沒離開的母子,沒有一個過來問問看怎麼回事?很想攔路過的私家車,偏偏一輛比一輛得快。  
  最後,竟然有輛小黃右轉了出來,感謝菩薩。辦完報到手續,又面臨相同的狀況。沒有小黃,只好又打大車隊、又打車行,附近一樣沒有小黃,又不好進去麻煩院裏的人,只得在路口喝西北風,陸續要走的家長也沒一個過來問是否要搭下便車出去。手機費不知花了多少在叫小黃上。甚至連宅童都放好行李走到外面,還不孝的取笑他老媽叫不到小黃。這就是為兒子辛苦的下場。  
  老媽子足足吹了四十分鐘的冷風,終於大車隊有車子下大園彎過來。一路奔波,回到台北,真是輕鬆。嗯,辛勞的一趟,只希望宅童可以透過短短一星期的生活體驗學到感恩、惜福。如果不行,暑假再去。  若不是一趟大原行,還真不知滿街跑小黃的可愛。儘管荷包損失慘重。   


  p.s原本打算投訴亞運的司機,可現在火氣沒了。算了,景氣不好。萬一那個司機因我的投訴被裁掉,就罪過了。   

    弘化育幼院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