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KKBOX看到最新上架EVERYONE IS NO1新歌+精選/劉德華(Andy Lau)新專輯。對不起,我不會寫樂評。只是點進120秒的月底要上映的電影投名狀MV,看到一幕劉德華痛哭的特寫鏡頭,心底只有一句OS:哇!終於在劉天王臉上看到歲月的痕跡了。有點感觸,就來叨叨絮絮一番了。

  屈指算算,我喜愛的港星沒幾個。大都港星給我的印象,都有一點點來台撈錢的負面形象。有過喜愛的,只有周潤發和劉德華,其他的只能說欣賞或不討厭。我的熱愛或狂愛都有週期性,超容易隨著時間拉長而退燒。周、劉亦然。可單單劉德華最特別,喜愛他的熱度雖冷了很久,卻因為他持續的演出、發展,而無法忽略他的存在。初次最深的印象,多年前還在傳播公司工作時,因送帶子到中廣(尚在仁愛路上),在錄音室門口跟已是天王的他擦身而過,短暫的視線交錯,他一樣給了陌生人一個很溫暖的笑容。那笑容深印心底,至今不褪。

  觀察港台星星的發展,很少像劉德華這樣努力、多元的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他不只拍戲、唱歌,也投資電影、支持電影創作新人、寫歌、也當製作人,熱心公益(兩岸三地)、提攜新人、也很用心的經營自己的粉絲部落。重點是,他沒讓人感到一絲絲的虛偽,每次看到他的鏡頭、永遠都是誠懇、不造作的笑容。有時候還會覺得他為什麼不顯老?為什麼永遠這麼有幹勁?有活力?

  也不知從何時起,打工的市調公司美化女廁。在幾個廁所門板上貼網路笑話或新知、或散文、勵志文章。連續幾天貼了他所寫的自傳『我是這樣長大的』裏的二則散文,從文中又多佩服他幾分。他書寫著做唱片選歌的過程,他覺得守成沒有錯,不會失敗,但不冒險是不會前進,只有冒險才有無限可能、才有創新、才能持久。他勇於嚐試、也承受失敗。說真的,如廁看天王的勵志文,覺得很對不起他。不過也因此,更欣賞劉天王。

  如果香港要頒演藝貢獻獎,一定不能漏掉劉德華。只有他,讓我覺得是真心的把台灣當長久事業基地之一在經營,而不是沾醬油似的撈一票走人。他也是第一個,我不會去注意八卦、感情緋聞的藝人。誰管他有沒結婚,之於我,他和其他我喜歡的韓星一樣,都是天邊的星星。欣賞就好。

  那天又在土豆網看到大陸網友上傳劉德華演出的“再愛我一次〞,想到...當時感受到他透過一人扮二角的電腦合成鏡頭傳達了拍戲的認真和執著信念,再次告訴自己:要看劉德華的電影一定要進電影院。就算不進電影院,也要等電影台的合法首播。

  身為藝人的劉德華,他若知道多年的努力,對在某個世界角落的小粉絲起了作用,一定會露出開心的笑容。真正成功的藝人,不在名利雙收,而是留下更重要、更可取的價值、影響力。劉德華做到了,直到目前,我覺得。

  我想,只要劉德華繼續留在幕前,堅持演出崗位,不論他視茫茫、或髮蒼蒼,我都會支持他的。我等著欣賞...他哪天不靠電腦技術,就可以直接演年輕藝人的爸爸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