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除了追韓劇『太神記』外,也追幾部日劇,其中看得最振奮的就是反町隆史、加藤愛主演的勵志劇『追夢人』。一個面臨因傷必須退出職棒的選手小木駿介,在一次意外遭雷擊死亡,哪知卻是天堂引路人搞錯對象,沒想到屍體迅速火化,為了補償這個錯誤,天堂引路人田中只得讓不願放棄重回棒球場夢想的小木駿介上猝死的年輕企業家朝日奈孝身體,重新以新的身份生活。於是小木駿介除了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必須代朝日奈孝見完成一個實踐正義、扶弱的企業公司的理想。

  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讓我聯想起多年前好萊塢的華倫比提自編自導過一部奧斯卡大熱片『上錯天堂投錯胎』,也是相同的題材,只是主角是美式足球員,上的身體也是個有錢的富商,最後主角以新的身份找到生命價值觀、也得到愛情、實現夢想。於是,我會覺得反町隆史的這部戲,算是重新改編的日版『上錯天堂投錯胎』,同時,更期待後面的劇情。



  日劇的好看,就在於通過平凡如你我的男、女主角人生遭受挫折後,仍能努力、奮鬥不懈、不放棄夢想的勇往直前,藉此激勵了我們,也讓我們受傷、疲憊的心靈得到一點點慰藉。從來就不是反町迷,會選這部戲,不過是想調整節奏、轉換連看幾部韓劇心情。網路上的日劇討論區對這部戲評價不是特好,有些用索然無味、老套情節、表像化的人生價值觀等字眼來形容。但看了幾集的我,卻很有感覺。每看完一集,就覺體內被注入一股活泉般有了生氣,頓覺自己又有了力氣可以面對明天的生活。

  面對喜歡的工作不順利,必須仰賴不感興趣的活兒維持生計,感到無力、也無奈。所以,現在的我,須要很多很多的動力和鼓勵,而這些動力還是要靠自己去尋找。或者這就是我沉迷日、韓劇的原因吧。外面的世界充滿莫名的仇隙、怨懟,每每在選舉期間,紛紛擾擾,讓人喘不過氣來。無力的老百姓只能不看、不聽、不說,埋頭努力的掙錢過日子。

  於是看著小木駿介的靈魂、朝日柰孝的身體通過一次又一次的碰撞、挫折,仍然不願放棄二個身份的二個夢想,成了目前我最大的振作動力。當然,劇情無味的時候,可苦可樂主唱的主題曲「蒼く,優しく」是最棒的感動催速器。於是透過DreamAgain,我又接觸了一個之前不感興趣卻很紅的二人樂團。每當歌聲一揚起,心就會跟著主人翁經歷了那一小段挫折、徬徨,克服難關後的心路過程。滿滿的感動和一些些哀傷。

  我在想,如果人生可以再次重來,我會選擇原來的我,還是選擇新的身份重新來過?“選擇”須要有一顆冒險的心和勇氣,究竟,我少的就是這冒險和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