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今年18屆的金曲獎不是很精彩。雖然這二天有很多聲音,卻不是我所在意或關心。或者我不是音樂創作者,只是觀眾的關係吧。雖然我也不瞭解為什麼有人因為以語言類型分類;未以音樂類型分類而拒領獎項?身為觀眾的我,一直也覺得地方語言的不同,其音樂旋律、特色也很不一樣,因為語言韻腳不同其音樂特色也就很明顯。客家音樂很小調,原住民音樂很嘹亢,和流行音樂差別很大。假如主辦單位沒有歧視的心態,單純就語言區別音樂類型,應該可以諒解的。之前不是把所有語言創作的音樂放在一起評比,當時不也是有爭議?不解。

  還有一哥抗議沒有台語歌也怪怪的,伍佰不是唱了一連串搖滾台語老歌嗎?印象中以前黃妃和西卿也都上台唱過。怪怪的抗議。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我想整個頒獎典禮,若沒有吳青峰、伍佰、蔡琴、溫拿五虎宛如音樂會演唱表演,大概早早就轉台了。







  其中蔡琴和溫拿五虎的演唱,簡直把人帶進時光長廊,一連串的歌聲將年少時的點點滴滴帶回腦海裏。蔡琴的聲音還是那麼磁性,那麼有感情,聽著聽著...就很後悔沒去聽她的演唱會。幾個香港老男人寶刀未老,一開場就又炒熱現場,唱起追趕跑跳碰時,整個心是沸騰、澎湃的。這首歌流行的時候,我還是個成天只想著怎麼賺大錢,愛作夢的女生。如今再見溫拿五虎的表演,已是不惑之年的單親媽媽。有壓力的生活,已讓自己忘掉當年曾有的熱情和活力。

  看到阿B,恰北秀一直猛喊好帥,看到阿倫和陳友則嚷喊她看過他們的電影,當然是電影台不停重播舊片所致,另二位團員對她而言則是生面孔,他們也很妙,一個人幾句話都帶到他們自己的歌。懷念哪!最後,不得不提,就是可愛的小胖李玖哲得獎,先往後跑去抱麻吉兄弟,便知他們之間的革命情感,及辛苦非外人所道。領獎時,激動的小胖還不忘跟伍佰比個花朵手勢,就覺他超可愛,致詞時含著淚水用韓語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感動到不行。一個外國人,在台北打拼一定很辛苦。

  對我而言,現在每年的金曲獎,不是看那個歌手唱片得獎,而是期待精彩的表演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