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沉迷日、韓劇,不過挑剔男、女演員或劇情,不是照單全收。前陣子愛看木村的久利生公平、這會兒又被安在旭的尹玄瑞感動到不行。尤其有了YouTube和土豆網,不必冒著載到病毒的風險使用Froy或Bt,用得還挺慚愧的。使用土豆網和YouTube就不愧顏?呃...這不是現在要討論的重點。



  因為在土豆網安先生的片子有限,可一看完韓劇的空虛又不能立即解除,於是隨意點進了尚在韓國上演的新戲〝謝謝〞。印象中娛樂新聞前些日子好像報導過,是退伍後張赫(因開心少女成功記認識的帥哥之一)的新戲。

  內容是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因輸血患愛滋女兒、有老人癡呆的爺爺生活及醫生和他女友等的故事。沒想到這一看,欲罷不能。整個心都被李春這個善良可愛貼心的小女孩揪得緊緊的。大概是當媽媽的心都比較易感柔軟吧?!包括再見先生一劇,也都是有小孩的戲,才會讓我這麼、這麼的喜愛吧。這二位小演員真是天生的好演員。不做作的眼淚、天真的笑容要比男女主角的愛情糾葛更動人呢。

  在喜愛〝謝謝〞的網友網站看到該片的中文翻譯介紹,其中寫道:編劇原想寫的是有關社會偏見、暴力差異的故事,不是要催淚的悲劇。隨著劇本進展,裏面人物好像跟我說著:不是這個樣子。於是改變電視劇原先的策劃意圖。

  〝不論世界如何改變,人是美麗的,心是善良的,我們要表達的不是抱怨,而是要感謝。〞多感人的一段話。在我們現在這個被政客操弄的敵我紛擾社會裏,多麼需要這樣的聲音哪。

  戲裏癡呆的爺爺和女兒、孫女的親情、媽媽和女兒的對戲更是教人心痛,幾場戲更是又笑、又掉淚,當小女孩在醫護所被一位抱小孩看病的媽媽斥喝離遠一點、及男同學碰到她驚慌落跑,她一臉受傷的問著媽媽:為什麼今天大家都變得這麼奇怪的受傷神情,和媽媽忍著痛,努力的擠出原因的神色,看得我淚流不止。好吧,我承認,我是捂著嘴哭了。然後醫生叔叔出來了,用手摸了摸小女孩臉頰,被摸的臉頰是兩道污漬,然後轉頭斥責媽媽要抱小孩前先洗手的常識都沒教好等等,還譏笑媽媽長得難看和小女孩唇槍舌劍一番,才平撫了小女孩的疑惑和受傷的心。這場戲不但感人,也讓人好喜愛張赫的表現。雖然他前幾集是隻刺蝟、要死不活的讓人想開扁。這部戲還在上演中,也不知台灣那個有線電視台會買進來播出?我想暫時這段日子YouTube和土豆網會是我流連忘返的視訊網站。

  說這麼多,無非是內心的感動久久不散,總覺得應該寫出來分享。只因為選舉又要來了,到時撕裂的情感又會被切割得肢離破碎。因選舉所造成的意識型態的對立讓我們活在是非不分、仇恨的環境中,已經很多年了。充滿憎恨的面具該換上和諧臉孔了,再這樣下去,無法想像這條台灣船要航向何方?





p.s 再感人的戲終有曲終人散的時候。MR‧李爺爺感謝每一位村人、家人的離世,喚醒每一顆自私也善良的心,也感動每一位螢幕前收看的觀眾的心。真的,我們現在很需要吃一個─巧克力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