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韓劇『再見先生』除了感動之外,也想到前不久才播完的偶像劇『深情密碼』。兩劇男主角不約而同都得了絕症,『再』劇的安在旭是須移植的心臟病,『深』劇的仔仔則是血癌。兩人都在生命盡頭的前一秒找到愛情、親情,劇中所傳達的都是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就算生命消失,也沒有遺憾。



  在最後一幕安在旭流下淚閤上眼的剎那間,我只想到菩曼仁波切所說的: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可以利用今天。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控制生命的寬度。

  劇中的他是那麼幸福,當心臟停止的時候,身邊有兒子和愛人。活在當下,珍惜再珍惜,是一個重要的功課。

  說真的,『再』劇的劇本要比『深』劇深刻而讓人回味,雖然『深情』一劇讓仔仔演技受到認同,可仔仔的年輕實不敵安在旭成熟的男人魅力,加上角色討喜、對白有趣,即便最後悲劇結局也不會過於灰色、沉重。看完後,再次迷上安在旭。

  其中的幾場戲更是讓人對安在旭細膩的演技拍手叫好,像是聽到弟弟結婚對象是亞瑟時,面對亞瑟怒火直燒卻仍維持禮貌的壓抑,尹玄瑞和兒子尹兒第一次見面的互動,邊走路邊碎碎念的心情轉變,得知尹兒是兒子真相的怒火,扮蝙蝠俠走在路上的糗樣,鈴茵二度回飯店要她點頭的眼色,最最讓熟女欣賞的一場戲;就是玄兒找到飯店要帶離家出走的叔叔回家,他一手牽小孩一手牽鈴茵眾目睽睽下面不改色大步而去的鏡頭,忍不住大叫:耶!男人就要這樣子。

  還有開刀後閃躲鈴茵又捨不得忍痛的追下樓後的落寞、及對著鏡子換藥的淚水,找到母親無法開口相認、及見到母親有了另一個兒子南玄瑞的愕然和哀傷、和尹兒的幾場親情對手戲等等,簡直數不勝數。尹玄瑞彷彿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儘管李寶英也把女主角崔鈴茵的粗線條、傻氣表現的很好、討人喜歡,可目光總不由自主就被尹玄瑞和尹兒這對戲中父子吸引去。

  安在旭多場心思轉折的細膩演出,完全把內斂、內心孤獨、時時偽裝自己感情的尹玄瑞表現的淋漓盡致。全然不同於『必勝!奉順英』微誇張的演法。也許是角色個性不同使然,原來他除了輕鬆喜劇演得好,這種深刻的角色也很厲害。

  比較起來,同樣有小朋友的戲,我個人覺得『再』劇的六歲孩子純真更能打動媽媽的心。全劇沒有大奸大惡的角色,穿插的情愛不若一般韓劇那樣慘烈,也不怎麼拖戲。我想這是繼『必勝!奉順英』後,目前我最愛看的韓劇了。

  當然,好看感人的韓劇很多,但我個人真的偏愛這部充滿希望、悲喜交錯的『再見先生』。推荐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