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269  圖片來源:MBC     韓星網  

說起2003年,大家會想起什麼大事紀?大概就是美伊戰爭,還有在韓國、及華人社會高知名度的明星演員張國榮在愚人節玩了我們,提早畢業去了><。韓劇持續在亞洲各國發酵。電視台播出版權費也節節高。

這年有幾部韓劇簡直橫掃臺中港。像是由李英愛、池珍熙主演的『大長今』、河智苑、李瑞鎮的『茶母』、權相宇、崔智友的『天國的階梯』。在海外都很受歡迎。其中『大長今』成果最為豐碩。不但奠定李英愛在韓國影視頂級演員位置,也是韓國影視產業對外宣傳傳統美食的經典代表名作。新近她因捐助一臺灣到韓旅遊意外早產的夫妻得到很多人的稱讚,也是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選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獲獎者。『大長今』多年來說要續拍,一直沒動靜。倒是今年2014確定要續拍了。李英愛卻不出演,也還沒看到接演的女演新聞訊息?

經典的『茶母』到現在還是很多劇粉念念不忘的戲。童顏的河智苑姐姐和李瑞鎮仍活躍於一線上。而其中『尚道上學去』該是Rain的首部電視劇。他挺幸運的和有不敗電視劇封號的孔孝真姐姐合作。不過這部戲不是Rain成名代表作。之後和喬妹合作的『浪漫滿屋』才是他紅遍亞洲的劇代表作。從歌手到演員,及到現在國際明星地位,他是很努力的。只是電影票房及退伍後的演技仍有進步的空間。老話,選擇劇本的能力大於演技、及個人運氣。

아줌마最想忘記的一部戲就是蘇志燮和成宥利合作的『千年之愛』。不要說演技了,單單蘇大叔的古裝造型,超想刪除記憶><。當年的車大叔也很年輕,這部『保鑣』也是後來迷上車大往回追知道的,但看了第1集十分鐘就放棄了。當年車大的演技和今日簡直天差地^^|||。

『屋塔房的小貓』아줌마好像是看了國配版,再往網路搜原音來看的。女主也和朴龍河一樣,沒能戰勝自己,提早從人生退場。而『仙女與騙子』的安在旭老大一場如佈道大會式的演講戲精彩萬分。沒見過這麼成生動、魅力十足的老千。被他騙了還會幫他算錢。哈。比較難忘的是在有線台聽到閩南話的配音版。

有好幾部戲在當時아줌마都是看過片段印象及新聞報導。像是『洛城生死戀』、『夏日香氣』、『雪人』、『窈窕淑女』。主演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韓流明星像宋承憲、李秉憲、宋慧喬、高修、金喜善等等。網路上還是可以搜尋得到。有部『NONSTOP4』是玄彬和韓藝瑟主演的,不曉得大家有無印象?

2003年引起大家韓流瘋的應該是『大長今』的轟動。大家認識了韓國宮廷美食,到韓國旅遊也不忘品嚐道地韓食。即便現在大家日常生活也不時會去韓國餐廳喝點燒酒、吃下石鍋拌飯、煎餅或辣炒年糕。韓國政府用影視產業來包裝、行銷韓國的這個政策真是用對了。不但扭轉以前一般人對韓國社會好鬥、傳統沙文主義負面形象,就算現在仍存男尊女卑現象,但大家還是因喜歡韓劇裏的男主而無視^^。即使國際體壇上的風風雨雨,也會主動做切割。韓劇的風行,促使我們去瞭解韓國歷史及日常生活習慣。也為了歐巴或看懂韓劇,跑去學韓文。呃,親姑們,被韓劇、KPOP影響的妳,做過什麼韓流瘋舉動?20141101                            

MBC 『雪人』、『屋塔房的小貓』、『茶母』、『大長今』、『NONSTOP4

SBS 『洛城生死戀』、『千年之愛』、『仙女與騙子』、『王的女人』、『天國的階梯』、『窈窕淑女』

KBS 『保鑣』、『夏日香氣』、『尚道上學去』

20141106  圖片來源:SBS 有沒看到小靜書是誰演的?呵^^

arrow
arrow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