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012_269.jpg 

  三個月來的大愛韓劇【秘密花園】在眾粉絲的期待下圓滿落幕了。

  再次佩服金恩淑的編劇功力。當然,導演和劇組製作也是功不可沒。

  剛收看至中間時,會覺金編顛覆童話。可看完全劇,卻覺她拿童話大玩特玩了一番。

  這灰姑娘情節、交換靈魂戲碼,不論電影、電視、國外浪漫、或台灣言情小說市場,已是老梗橋段了。怎麼玩出新把戲,很多門內、門內,各路人都緊緊注視著,灰姑娘愛情VS交換靈魂?!

  於是,女主角可以把童話中的人魚公主,讓給男主角。男二、女二不再只能愛男一、或女一搞破壞,可以自始成一對的愛到落幕。男一反倒被女二拿來刺激男二的踏板。

  有錢男人都嘴賤、現實,拿麵包的殘酷現實來踐踏女主角。嘴上說,麵包比愛情重要。最後,愛情戰勝一切。

  簡潔有力的對白,意想不到的浪漫,細微的動作強化了角色個性。於是,不論主角、配角,紅花綠葉的演出表現,都非常的精彩、到位。

  網路上對金編的不符邏輯、常理的奇幻劇情,有褒有貶。卻不能掩蓋,【秘密花園】確實創造了許多話題,再次成功的寫了齣浪漫愛情喜劇。

  金恩淑的劇邏輯,都相信命定緣份。一開始鋪排的男、女主角的吸引,都有一個遙遠的緣份在。她喜歡在對白、或劇情埋梗,再慢慢由解梗,來創造話題、製造浪漫。這位編劇更喜歡把明星、或時下狀態給寫進去,來做收視率拉抬,再自抄一遍(金秘的泡沫之吻或前檔戲的梗)。她的筆下,每個人內心都有不為人知的傷痕,也沒有耍壞的惡人。所有衝突,皆來自角色不同、立場不同、價值觀不同。

  或者,太驚嚇於金恩淑的寫劇功力,才會這麼專注。前面是被對白輕鬆劇情、或浪漫愛情所動,後面最感人的,則是描寫消防員的部份。吉老爸的消防員祈禱文,跟電梯裏救金洙元的戲,看得直掉淚。這裏提醒了我們,好像忘記了該向勇敢救人的消防人員致敬了。

  最後20集的完結篇,活脫脫就是市政廳的小再版。包括金洙元拉吉羅琳的連帽T,跟最後放進第一次在出殯廳見到吉羅琳的13年前的那一幕,完全趙國、申未來。完全金恩淑的END公式。

  演過她的劇的男、女演員,總會再創人氣高峰。前一檔的市政廳,讓我們愛死趙國(車勝元)、申未來(金宣兒)。這次,再造金洙元(玄彬)、吉羅琳(何智媛)銀幕情侶。看【秘密花園】他們的對戲,竟然會覺何智媛比現實中的女友宋慧喬,更適合玄彬。戲劇的力量,可怕啊!

  沒想到,何智媛的麵包臉這麼漂亮、可愛、又帥氣。原來她漂亮很久了,演技也好很久了。從一幕雪地雙人耍劍動作戲,感覺她的武術動作,比玄彬帥捷、有力。這可是經典畫面之一。

  對她,詮釋交換靈魂的金洙元男生角色,微扯嘴角的笑容、金洙元的眼神、外八字走路、張腿坐姿,不得不佩服她細微的觀察力、不計形象的演技。最深刻的是13集,被粉紅貴婦羞辱的那場戲,她跪在地板上嚎啕大哭,可賺了我不少眼淚。

  再來,就是演活金洙元的玄彬了。從金三順後,就再也沒看完他演的電視劇。雪之女王、他們生活的世界,都看到6集,就中斷了。朋友那檔,實在適應不了那部戲的調性,勉強到第3集,就拜拜了。

  原本這檔戲,我期待的是原定的張赫。結果退出,換上玄彬。當時,看到張赫退出新聞,還有點小失望。因為他在推奴那部戲太搶眼了。

  其實,在未交換靈魂前,看著玄彬的演出動作,會自然的被張赫影子取代。或者因為他們的演技訓練可能都來自同一個系統單位?發覺玄彬的動作演法,其實跟張赫沒啥不同。直到,交換靈魂後,張赫的演譯影子,才完全消失。大概是沒看過張赫演女生的關係吧。也無法想像以張赫塊頭,怎麼詮釋女生吉羅琳?

  玄彬演起吉羅琳,比河智媛還要女性化。誇張的女性動作,明顯的讓觀眾看到交換靈魂後的差異。自此,玄彬憑著演技說服了我。以前只覺帥,一般帥。如果劇型不是我的菜,不會因他去看該劇。【秘密花園】他成功詮釋了一個自我、挑剔、傲慢的小開金洙元。對他閃亮一針一線意大利名牌運動服,跟一張口就刻薄、狂妄的印象,完全投降。追求吉羅琳的行動,又浪漫到想海扁他一頓。只有演技,才是真正的帥。喜歡金洙元的玄彬了。有點變態的是,我竟然挺愛看玄彬掉眼淚了^O^

 

  “我通常不是這樣說的” “這很貴,這是意大利名牌,一針一線手工”“這是最好的嗎?你確定?”“我很閒,那再見了,妳自己玩”“妳什麼時候開始變漂亮了?去年開始?” “最近從很多角度深入的思考了一下,我喜歡那個女人”“那我來做妳的人魚公主”

 

  太多金洙元經典名句,就不再一一列舉了。

  當然【秘密花園】也不是沒缺點的。在邊拍邊播的壓力下,場景轉換經常突槌,戲服也不連貫。很多人在批吉羅琳腦死狀態的就醫現場有瑕疵。沒裝上呼吸器,怎麼可能放金洙元抱走等等……

  其實,這一直是韓劇的詬病。有時候在重看時,我還會特別尋找露餡的收音麥克風呢^^|||。

  哈,喜歡戲的粉絲應該會睜隻眼、閉隻眼吧?!我就是。

  無論如何,我非常佩服、喜歡這位金恩淑劇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