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還處在驚嘆紀念建國百年

101新年煙火秀的壯觀絢爛心情裏

 

猝不及防

FB及時更新,席慕蓉女詩人粉絲團狀態跳出...

 

【出塞曲】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景象 誰說出塞曲的調子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 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像那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像那風沙呼嘯過大漠 像那黃河岸 陰山旁

英雄騎馬壯 騎馬榮歸故鄉更多 ----

 

腦海中立刻出現蔡琴那低沉磁性的歌聲...

 

從來就不覺現在的中國大陸

是我的故鄉,或跟我有什麼關連...

 

那只是文化上,遙遠的祖先源頭

是放在歷史上的文獻記錄

 

.....剛再次看完出塞曲

我懂了女詩人的心情

靠北喔!想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