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不知為何?總有幾部韓劇吸睛的焦點會走偏,引人入戲的不是正位男、女主角。或許這和劇情有關,還是演員本身演技實力所致?

  上星期,善德女王50集讓美室時代在觀眾期待中結束了。因為網路大家習慣有口碑的翻譯群延宕中譯字,導致幾集都是看無中譯字,雖能知道大約劇情,還是不能明白人物感受及心態。

  善德女王最重要的關鍵角色,高賢廷飾演的美室,發揮最大實力,完美的演出後退出,讓人超失落的。這個反派角色是成就李瑤媛所飾的善德女王;如何艱難的坐上新羅女王的位置?!如何辛苦的犧牲個人小愛,成為治理國家的女王?!可能是高賢廷演技太好,好到美室的心狠手辣、不計一切、城府深沉的欲除掉善德的所有心思,都能得到觀眾的瞭解,甚至同情。

  整部善德女王,我個人完全是被高賢廷的演技所吸引。美室的權力欲望根源出身的自卑及生存。她只想坐上皇后位置,沒想到要打破貴族血統、或直接挑戰傳統自己當王。直到善德和春秋所倡,她醒了...可是...時勢卻不在她這邊了。最後,她選擇死亡,不投降的告訴善德,〝我不是真的要做神國主人,而是我愛這個國家,不要用我的出身來羞辱我。〞

  50集的美室留下很多感慨和淡淡無奈。善德幾次自以為的示好都重重的傷到美室高傲的自尊和自卑。忘了那一集,善德以公主身份第一次回到皇宮,美室表面上的示好伸出手欲握善德,被厲聲斥喝,表自己是聖骨身份,不是隨便人能碰觸的...當時美室尊嚴受傷的神情,讓人極心痛。也是因為那一幕,瞭解了美室所為的根源。再來50集,善德又自以為以重用人才方式,要美室做她新羅王國的支撐,為她所用,美室又重重的受傷了。神國土地可是她用生命打下來的,不能做主人,不是因為她無才能、而是因為她的出身...美室就是美室。

  緊接著和兒子毗曇的談話,總覺這一幕戲是美室決定結束一切的關鍵。一個被自己拋棄的兒子,雖然和自己對立,但心還是掛念她這個不承認自己的母親,毗曇搶下的刺殺詔令等同背叛了善德...美室終於明白,血緣是無法割捨的。所以她伸出手欲摸兒子...最後仍因自尊,只是拿下兒子肩上的雜草,按著兒子肩膀,壓抑內心的激動...所謂的聖骨身份,她終究挑戰不了。大勢已去...但兒子毗曇是有機會的,他是自己和真智帝的骨血,是聖骨身份,他和善德、春秋一樣,具備神國國王的資格。所以,赴死前,她交代薛原公執行下一個計畫。最終,她還是鍾愛被她遺棄的兒子─毗曇。雖不知從何時開始...

  高賢廷真的超會演,短短幾秒鏡頭,就能從她眼神、表情、抿嘴、語氣看到美室角色心情(境)轉變。她和飾演兒子毗曇的金南佶對戲不多,卻很有戲張力。反倒善德李瑤媛的發揮很有限。向來好人就較反派難演,又碰到強手,戲都被搶光了。每次善德和美室的對戲,我的注意力幾乎都在美室(高賢廷)身上。編劇也賦予美室身上太多必須解開的疑問,以致都過一星期了,我還在想美室一切所為。

  啊!沒有高賢廷的美室,善德會有啥看頭?雖然編劇已宣布接下的戲焦點...而毗曇叛變也只是其中一條支線。今天是新階段的開始...唉,還是別延太多集。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