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驛馬星動,接連下南部。這一次南下港都,只為探望隆峰寺慈悲、可愛的戒靜師父。算了算,距離上次到隆峰寺至少有十五年了吧。

  也是網路無遠弗屆,分開多年後,竟在奇摩部落格找到親愛的師父(想認識慈悲的師父,請從連結就可到觀自在的靜軒部落格了)。

  這次也是因為我自找麻煩,想以阿育王的故事做為編劇題材。可神話傳奇故事天馬行空,但一涉佛法,就不能不戒慎恐懼。對佛法,我一知半解。簡單一句話,就是還沒悟道。甚至也無法瞭解佛法為何能在那麼短時間,讓殺戮無數的阿育王瞬間改變,不過是示現地獄及因果而已。所以,遲遲不敢動筆。

  何況阿育王對佛教貢獻之大,佛法又是最大根源。師父說,要寫阿育王趕快去看她,在延宕多次後,這回終於成行。

  最最巧合的是10/17竟是師父的生日。近中午和ㄚ雯騎機車到寺院,碰上午齋時間,熱心的師姐讓我們一起用齋飯,也為師父慶生。真是來得晚,不如來得巧。

  多年不見,師父瘦了,可人一點也沒顯老。一樣笑容滿面,和她說話一樣有如沐春風的愉悅。供養師父時,師父還笑問:妳是誰?念頭轉了一下,回答以前的舊名字。其實師父是認得的,可她這一問,活像禪宗派在點出我迷失的心。我是誰?我也不知道。我也一直在找......

  午飯後,跟師父聊了一下。師父除了關心我多年來的狀況,也簡單的說了阿育王和佛祖的因緣。很奇怪,以前我沒有出家念頭,可坐在齋堂用餐過程中,竟然起了一個念頭,若將來想出家,就來找師父。

  也跟師父說了,師父很高興的說好呀。可心底又是一驚,哇咧,下次最好少接近佛寺,不然我真的很快滲透世俗凡塵,跳進佛祖打開已久的大門。我現在還不想進去修習,對凡塵,仍多留戀。留戀什麼?名利嗎?不是。愛人嗎?沒有。亦或貪玩?或貪美食?好像都不是。現階段,只有老媽,和宅童,需要我去負責任。對家人,只有責任,沒啥留戀的感受。可,就想多留在俗世紅塵中。簡言之,就是因緣未到。

  知道師父有午睡習慣,不敢多耽擱。盡點心意參加點燈法會、及跟地藏菩薩頂禮,告別師父後,和ㄚ雯騎車回她的住處。一路上打屁,好像又聊到現在很愛的韓劇...忘了確切話題。只記得,走在前面開門的ㄚ雯,說了句:妳反差很大耶。

  對呀,從宗教心靈的層面一下跳到嬉嘩俗世狀態,前一刻還在尋找自我,下一秒已經哀嘆車大叔的熟男魅力。浮動的心,不知啥時會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