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大半年,終於把龍鳳太子爺交代的作業抄完了。於是得跑一趟木柵龍鳳宮,坐在小小客廳等待時,電視正播放民視的-娘家。

  發現等待問事的信眾,不論男女,都很愛轉民視頻道。前二次也都是從其他頻道轉過來,這次也是。所以.....也就無聊的跟著看完一整集娘家。

  真的,不知是近二年看慣韓日劇,竟然不習慣本土劇的節奏。總覺娘家裏的對白似乎沒啥改變。以前這樣說,現在也是一樣。

  就像韓國的家庭婦女劇一樣,始終換湯不換藥。我算是婦女劇的觀眾,可我真的不愛看家庭婦女劇。不論韓劇、台劇,只要是像娘家這類型的,都不看的。寧願看狗與狼、該隱、新心。

  看娘家其中一場姐弟爭論是否拔掉腦死爸爸的戲,就很不能接受弟弟所持論點說的台詞。那舞台劇出身的女演員(劇中叫淑女,我想不起她的名字),簽拔管同意書後,聽醫生問有沒帶衣服給往生者時,很生動的癱下來,哭得肝腸寸斷,幾個演員也是哭得稀里嘩啦的。

  照理,以我愛哭的程度,不管前面有沒看?只要有哭戲、就很容易被催淚,結果...我竟然完全沒感覺。哇咧,看一枝梅第七集時,不過就勇兒一人躲在廚房咬牙低泣的畫面,我就哭到不行。娘家那連發臨終還苦心的交待了一堆後事,就算有醞釀情緒了吧?!竟然...沒感覺。當下,還覺得這種戲已經演到爛了,不過是換製作單位、換演員、換場景、換劇名、換頻道而已。

  就好像三立的長壽劇一樣,怎麼換新戲,到後來都有被破壞的婚禮、DNA、外遇、復仇、黑衣人.....從所謂溫馨勵志劇變成外遇復仇推理劇。娘家也差不多。

  最昏倒...民視真絕,竟然抽掉大陸劇-只要你過得比我好-的片頭曲放上台語歌,播出的又是配音的大陸國語。對這樣的做法,只能搖頭。這部劇的對白也挺好笑的,那場金沛辰和一女生車裏的對話,讓人覺得矯情又很不習慣。要瓊瑤又沒瓊瑤神韻,聽得起雞皮疙瘩。

  我想,之所以會有這些反應,一定是被日韓劇給荼毒了。但...我還是能接受三立的偶像劇呀。到底...我是那裏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