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恰北全家來台北一起吃年夜飯。已經好多年不曾這麼熱鬧。宅童也第一次在年夜飯領幾個壓歲錢。阿嬤居然也等到幾個小蘿蔔頭長大做ㄐ一ㄠㄎㄚ(閩南話:牌友)。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愛搞怪的恰北買了個拍立得,不但玩自拍,也玩變身。身上經常有新鮮玩意兒。這回,她不但擦黑色指甲油,也帶了罐芥末色指甲油。

 芥末綠色指甲油不稀奇,之前在韓星權相宇代言的彩妝小舖看過。而看到黑色指甲油,讓我失笑的是...以前沒有黑色指甲油,再怎麼流行,彩粧流行界、台灣女生也不會喜歡黑色吧。所以我想起多年前,作家玄小佛筆下一本讓我哭得稀里嘩啦的〝花蕊繽紛〞作品裏,就出現了;男角耿濤對愛化粧、愛漂亮的女角紀南妮說:隨便妳塗什麼顏色,只要別塗黑色半夜嚇我就行。

  這就是看到恰北手上的黑色指甲油,笑到不行的原因。原來,以前的文藝小說,就是流行指標了。懷著莫名亢奮心情,讓恰北幫我塗上芥末綠指甲油。我應該上黑色指甲油,不是嗎?因為,她沒帶。

  恰北說上芥末綠色可以製造話題,所以兩手的無名指、和中指不要上。我偏食指、和中指不上指甲油。果然打工的那幾天...招搖到很多人都問:為什麼上這個顏色?好玩。真的,好玩。

  元宵前一晚,恰北又北上幫她麻吉過生日。這次,不但帶來黑色指甲油,也帶來一頂長捲假髮和桃紅色網狀眼鏡、芥末綠的太陽眼鏡、帽子。她搞變身捉弄壽星。回來後,這些道具,也讓超熟女玩得不亦樂乎。

  掐指算來,也很久沒拍照。近二年,偶有和打工同事合照,發現歲月真是個殘酷的殺手。高解析度的數位相機就像照妖鏡一樣,到了某個數字年齡的女人,怎麼也青春不了。照片下的超熟女雙下巴、眼角下垂、法令加深...整張臉,就是比大嬸還要大嬸。慘。

  因為這樣,也變得不愛拍照。但,我發現玩變身造型,拍照存檔,確是改變心情、疏壓的好方法。看著手上的黑色指甲油、和耳根上的耳環,和照片裏打死都不可能上身的造型,覺得生活的熱情回來了,覺得可以排除萬難的活力回來了,彷彿年輕了很多,心情也輕快許多。

  或者生理上的年齡一直往上跳,然只要隨時保持開放、嘗新的心情,歲月又奈我何?呵,玩造型,真的可以改變心情。





p.s 最近cy都進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