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嗑完〝食客〞,感覺就像吃了道充滿人生哲理的美味佳餚。每道料理的背後,都有段感人的故事,也因為悲歡離合,嘴裏的每一口都是含著淚水、笑容。流暢的鏡頭下是精心設計的烹調過程,和執著、努力,充滿熱情的廚師。這就是改拍電影、漫畫,等待多時由金來沅、南相美、權五中、金素妍掛名主演的韓劇。

  說真的,劇情沒有意外之喜,一開始還有點平淡,所以看第一集後,就停了下來,完全沒有追片熱看的迫切。雖如此,其中的幾道料理故事,像那對父女和癡呆婆婆,還是騙了我點眼淚。尤其那頭自己走進屠宰場的牛─花順,導演抓的拍攝角度,讓人覺得那牛是有靈性的,透過牛緩緩走著的畫面,竟冒出一個不要再吃牛肉的念頭。幾場美食對決,過程不是那麼緊張,幾乎都可預知編劇會走的結果。只是享受鏡頭下美食如何呈現的過程,像看現代版的〝大長今〞劇中料理過程一樣。看得出來導演很講究美食拍攝的細緻。



  呀!金來沅還是一樣帥氣,最愛看他真誠中帶憨的笑容,那口白牙,閃閃發亮,教人看了很愉快。連同以前看過的幾部劇,我比較喜歡他演的李勝燦,熱情、執著、善良。金素妍一樣漂亮,中規中矩的演出上班族。權五中也把一度迷失的兄長角色發揮得很好,打破他在順風婦產科和天生一對裏給我的印象。南相美嘛,說真的,粗線條的個性演得造作,她就和在狗狼裏一樣,演技平平,是個無法讓人喜歡女主角。而最出色的反倒是吳熟手,這位老人家把一個謹守傳統,無私的父親角色詮釋得很到位。臨終前的笑容,真叫人心酸、感動。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父親。

  「廚師做菜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客人。」「做得人幸福,吃的人也就幸福。」這是我記得的對白。從男主角李勝燦身上看到‘熱情’是開創新局、克服困難的動力。從‘料理過程’和‘美食對決’中,體會人生、體會真心。這就是韓劇〝食客〞所呈現的精神,相較之前看得零零落落的台劇〝天下第一味〞,真是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