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韓劇狗狼裏的李準基表現太好了,讓我連連搜尋他以前的作品。接連看完早期的迷你劇〝我該怎麼辦〞,2005年的〝My Girl〞,2006的電影〝王的男人〞及〝飛吧,爹地〞。及一些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所說的會一直接受不同面貌演出,努力做一個感恩的演員。看完狗狼一劇,回頭去看這些歷史片段,覺得年紀輕輕的他真的做到了。



  仔細看早先迷你劇〝我該怎麼辦〞中,他的演技不穩,且愛以表情作戲,到〝My Girl〞演技、眼神都自然多了,還真感傷他的深情。電影〝王的男人〞則進步到令人咋舌,也許是劇本所致,及另兩位男主角的戲也厲害,看到最後會為他悲哀無奈悔悟的眼神心痛。現在還有兩部電影沒上映,憑著網路上的MV及預告,知道又是不一樣的類型戲。

  勇於嘗試多種角色,大概是我欣賞李準基的主因。他不讓自己定型,尤其他因〝王的男人〞裏陰柔近女性形象走紅,卻不沉溺,經紀公司甚至也不會要他以走紅的陰柔形象繼續海撈下去,讓人有點佩服。反倒和他年紀相近的明道,就讓人擔心了。王子走紅後,他接演的都是貼近自己年齡、個性的角色,明明有潛力,卻停滯不前。其經紀公司顯然不像韓國李準基的經紀公司一樣,以造就一個真正演員的規畫在培植明道。

  看過李準基影友會的演出,再想起明道的183演唱會。顯然韓國在訓練藝人的課程是很紮實的。也很明顯的看出經紀公司是否有炒短線的心態。藝人本身要努力,經紀公司也不能太短視近利。什麼時候明道能有如〝王的男人〞或〝狗與狼的時間〞這截然不同的角色演出?當然不是要他去演李準基演過的角色,而是期待他能接演更多不同類型的戲和角色,替他擔憂哪!雖然有些狀況不是我們觀眾能瞭解的,但看完李準基這短短二年多的進步,真的會回頭看明道這二年來的累積。

  他在櫻野持平的演出,算退步吧?至少沒把喜歡他的粉絲再次吸在電視前,就算失敗。也許可以歸咎劇情或其他因素、或經紀公司、或電視台策略失敗,反正櫻野沒讓我驚訝,就算片段也引不了觀看的興致。連F4的仔仔現在的演技也是精進狀態,真的替明道捏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