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看完所有能看的木村演的日劇,一雙貓熊眼都快瞎掉了。癱在地板哀叫沒有木村的日劇,怎麼度日哪?一邊打爆爆王的表妹子頭也不回的冷哼:「倭寇。」



  一聽瞪大眼反問:「妳說啥?」

  「偶像劇是做給花癡少女看的,老得快死掉的熟女跟人家看什麼日本偶像劇。」極輕蔑的語氣,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誰說的,日劇就是做給我這種老得快死掉的熟女和夢幻少女看的。」

  「那幹嘛老愛看倭寇!」她不屑的重重提醒。

  「國恥,別忘了國恥。」她又在賣弄淺薄的歷史知識了,明明她現在讀的歷史,根本是修改過的台灣史。所知的一點點文化上的歷史也都是她口中老得快死掉的熟女灌輸。

  「國恥是國恥,木村是木村。」熟女有點罪惡的辯稱。

  「是嗎?倭寇打過我們。」表妹子又大聲了。

  「他他又不是打打我們台灣...」熟女又愧對浴血抗日保鄉土的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

  「南京大屠殺。」

  「那...那是在他國...外國,這個時候我...我是台獨份子。」不要臉的熟女又辯稱了。

  「他還沒跟我們道歉。」表妹子又喊。

  「道歉?」熟女不解。

  「慰安婦的事。」

  「靠,那是日本政府的事,木村小老百姓道歉沒有屁用。日本政府正式道歉才具公信,才能寫進歷史。」

  「反正就是倭寇啦。」

  「我不過是看個木村的日劇,幹嘛給我扣這麼大的帽子...嗚嗚...這麼沉重的歷史情結幹嘛要我承擔?我不過是愛看木村而已,木村又不是軍國主義支持者...嗚嗚...」

  「妳怎麼知道他不是?」表妹子又說了。

  「在HERO裏,他這麼重視人的生命價值,所以他不是。」

  「那是戲,他是照別人寫的劇本演的。」

  「是...沒錯啦,如果他不認同劇本傳達的理念,怎麼可能演得那麼好。何況演藝人員沒人會笨到去沾染政治意識,避免影響票房。」熟女嘴硬辯駁。

  「也就是說木村如果是軍國主義的支持者,也不會對外聲明的咯。」表妹子鑽語病。

  「不管啦,反正國恥是國恥,木村是木村。」熟女乾脆耍賴。

  「果然花癡是不分熟女或少女。」表妹子最後下結論。

  說真的,癱在地板上的熟女頭腦已經呈現錯亂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