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7552_724397140914215_205848206_n  有被朴有天感動到..圖片來源sbs 韓星網  

(劇雷,慎入)只因『Sign』、『幽靈』這二部戲留下挺好印象,不覺對『3天』有了期待。太想重溫當時追這二部NO檔時觀看的緊張、刺激感。『幽靈』裏更運用了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的音樂塑造的懸疑氛圍,至今印象深刻。

透過劇組新聞宣傳,以為3天內發生的總統失蹤案,其實是三個章節「戰爭的序幕」、「決戰」、「審判」構成。每一章節是三天內所發生的事情,共九天的記錄故事。其間有動作武打、也有愛情戲等等,是部複合型電視劇。可到目前為止的戲都很陽剛,嗅不到一點點粉紅味。雖然這位金恩熙編劇的特色,如大量的死亡、科技資訊的運用、內鬼通外神的背叛、資本主義的政商掛勾等等都齊了。看飆車追撞、馬路、公車上民眾人手一機或店家、公共場所的電視牆等等畫面,一度以為『幽靈』重現。連那鍋什麼參議長也是被推下樓掛了。

劇一開播,也真的緊張、驚險。慢慢的,會覺得男主朴有天飾演的韓警衛比較像柯南辦案。差別在於他比柯南辛苦,要跑要打、還要摔車。一度還錯覺是『想你』的韓正宇刑警在緝兇。這部戲集合資深男演,孫賢周、尹濟文、張鉉誠、崔元英等,對起戲來一定很精彩。事實上也真的火力十足。2個女性角色朴河宣、和蘇怡賢存在感稍弱。和Sign』、『幽靈』一樣,真相兇手、主謀是誰很清楚,就看怎麼以證據逮人,最後以國家法律懲戒。就是兜一大圈子,回到原點,落幕。欣賞這位編劇的地方,就是她都會暗批金錢、權力的結合是如何的腐蝕人心。像金道振以金錢收買政要、秘書室室長中間的倒戈。她也會明揭堅定的正義信念,才是人類的核心價值之一。像李東輝、韓泰京、尹寶媛。

說真的,看這種穿插前情的鏡頭跳接剪輯法,都得集中注意力。稍不留神,錯過一個鏡頭,就錯過劇情連結。當前面劇情脈絡清楚了,當然會更想知道結果。或者就是這劇,還讓人有追下去的動力。儘管角色性格細膩,劇情整的也算緊湊。但熱度就是不如之前的二部戲。如果說期待度有十分,只達七分。這七分裏男資演們的演技、和朴有天佔了大半。

幾個男資演的演技火侯,不用細說,大家都會認同。最讓아줌마感動的是朴有天。初開始他還有點韓正宇的FU,漸漸的進入了韓泰京的角色裏。覺得在舉槍對著有師徒之誼的咸奉秀,震撼又必須執行保護總統的掙扎眼神,很糾結。不管是火車廂內的打鬥,或和殺手從二樓衝破窗戶落到一樓,他的動作俐落、漂亮。很明顯他右肩膀受傷,在那場救寶媛的打鬥戲,看得出來動作導演設計左手對打,讓他整個都用左手、和左邊身體的力量。後來的畫面連走路右肩膀到手都僵著。拍戲能拍得傷成這樣子也不容易。아줌마怎能不追他的戲呢?

劇情算是進入第二篇章-決戰。那個關鍵人之一的脫北軍人已經出現在記者會,不知道ep9會不會又來個大反轉?李次英可能是李東輝安排的反間,會是拿到秘書長和金道振犯罪證據的關鍵人?反正電視劇鐵的公式,壞人都會撐到最後的結局啦。20140329

arrow
arrow

    包子_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